关于应对新型勒索病毒Petya爆发的紧急通报

2017年6月27日晚,乌克兰、俄罗斯、印度及欧洲多个国家遭遇Petya勒索病毒袭击,政府、银行、电力系统、通讯系统、企业以及机场都不同程度受到了影响。据公安部通报,国内已有个别企业用户疑似遭到攻击。 此次病毒爆发使用了已知的Office/wordpad远程执行代码漏洞(CVE-2017-0199),通过伪装成求职简历电子邮件进行传播,用户点击该邮件后释放可执行文件,病毒在成功感染本机后形成初始扩散源,再利用永恒之蓝漏洞在内网中寻找打开445端口的主机进行传播,使得病毒可以在短时间内呈爆发态势,该病毒在感染后写入计算机的硬盘主引导区,相较普通勒索病毒对系统更具有破坏性。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提醒校园网用户,请及时更新操作系统补丁,特别是Microsoft Office/word pad 远程执行代码漏洞(CVE-2017-0199)补丁;禁用Windows系统下的管理控件WMI服务。
校园网用户如发现个人电脑异常,请及时通告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上一篇:关于采集2017级本科生新生电子照片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采集2017级研究生新生电子照片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