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络安全 > 正文

手机安全手册

智能手机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与此同时,手机里也存储了我们大量的私人信息。如何防止手机隐私泄露?  
1.警惕手机病毒
小李下载了一款热门游戏,手机就欠费停机了。后来发现在下载游戏过程中,手机中了病毒。该病毒通过用户下载游戏,在后台未经允许发送短信,未通过用户同意即直接扣费。
安全提示:用户应该在安全可靠的APP商店、官网下载软件,使用杀毒软件查杀恶意程序。  
2.处理好旧手机
由于换手机泄露隐私的情况很是常见,尤其是安卓手机,就算恢复出厂设置,不法分子也可以恢复数据。
安全提示:使用隐私处理工具,彻底删除手机数据,令其无法恢复。  
3.谨慎给予软件权限
手机安装软件时,常被要求“读取您的位置”,“读取您的联系人”,“读取短信记录”等等,同意后软件就可以获得手机信息,并上传到互联网云服务器,而一旦手机上的资料被泄露,别人就可能知道你的位置、通话联系人、家在哪等等。
安全提示:安装软件时要谨慎赋予软件权限,非必要的赋予不要同意。  
4.别乱晒孩子照片
父母们经常用手机在社交网络发布孩子的图片,里边会提到孩子的名字或学校,经常暴露居住地和学校,这样则增加了泄露孩子隐私的风险。
安全提示:尽量少在网络空间晒孩子的照片,即使想要分享,也对照片上能暴露出来的信息进行一定处理。  
5.不要乱连免费WIFI 
在旅游景点和大型的购物广场会有免费的WIFI,喜欢蹭网络的人未加考虑就毫不犹豫地连接免费WIFI上网,信息被截取,账号被盗的事件时有发生。
安全提示:有黑客会在公共场所建立所谓的免费WIFI,人们通过其WIFI联网的过程中,通信的数据都被其得到,有很高的风险导致信息泄露。翼火蛇安全专家建议在连接公共WIFI时利用安全软件对其进行体检,确认安全性后再操作。  
6.关闭微信里的隐私开关
微信中有些功能是会直接暴露用户隐私的,建议关闭。
安全提示:1.微信“附近的人”功能可进行用户定位,依次点击“设置——通用——功能——附近的人”选择“清空并停用”,必要时可重新开启。2.在微信“隐私”选项中关闭“允许陌生人查看十张照片”。3.在微信“隐私”中关闭“通过QQ好友搜索到我”和“可通过手机号搜索到我”。  
7.必要时解绑微信
如果手机被盗,可考虑立即解绑微信。现已出现微信被盗、骗子在朋友圈到处“借钱”的案件。
安全提示:请牢记这个链接:110.qq.com 。如果手机丢失,这里可立即解除微信绑定。如果微信与银行卡有绑定,更要提高警惕,马上冻结账号,以防更大损失。
8.iPhone别记录我常去哪
iPhone手机iOS系统中,加入了“常去地点”功能,可用地图显示机主常去的位置。 安全建议:为防止个人位置信息泄露,可关闭此功能。
安全提示:依次点击“设置——隐私——定位服务——系统服务——常去地点”,关闭该选项即可。
 


上一篇:网络诈骗防范手册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