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规范二级单位网站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为了应对当前校内网站管理工作的难点问题,进一步提高我校二级网站管理工作管理水平,我校于2014年底启用网站群管理系统软件,用于校内网站集中管理工作。

         目前我校二级单位网站建设模式是网络信息管理中心提供运行平台并负责系统运维,网站程序由各单位自行开发或第三方代为开发。当前模式下我校二级网站管理工作存在以下几种弊端:1、由于受开发水平限制,导致个别网站存在严重安全漏洞;2、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站点上线后不能得到有效的持续系统服务,个别单位的后续需求得不到满足;3、由于各个站点部署过于分散,缺乏有效的集中监控和安全管理;4、各二级网站及学校主站存在信息“二次”发布问题,同样的信息需要各单位管理员在本单位网站和学校网站发布两次;5、各单位网站开发工作需要持续的资金投入,且各单位开发工作存在重叠部分,造成学校资金的浪费。

        此次启用的网站群管理系统是一套互联网内容管理系统,该系统基于JAVA平台,采用先进主流技术框架开发,可为校内二级单位网站建设提供安全可行的信息发布解决方案。系统可最大程度保证代码安全;各站点共享管理代码,可由网络信息管理中心统一进行功能定制开发;各站点统一部署,有利于网络信息管理中心技术人员进行安全管理;学校新闻站点及主站点改版后,系统内二级站点可把本单位发布的信息,向上推送到学校新闻站点及主站点,避免了各单位信息重复发布;系统具备了校内站点现有的功能模块,各单位新建站点不再需要自行或者委托第三方编写代码,大大降低了建站费用。

        该网站群系统的启用是对我校二级站点管理工作水平的提升,希望各单位能够高度重视,1、,二级单位的主站改版工作中,在功能上如无特殊需要,应依托于该站群系统开发;2、在本单位网站新建及改版工作中与网络信息管理中心相关技术人员进行充分沟通,制定合理的实施方案,有效利用该系统平台,构建各单位安全便捷的站点;3、如二级单位需要把现有网站转到站群系统管理,请联系网络信息管理中心;4、全校教工个人主页服务现已开通,各教学单位可以汇总需求后,统一上报到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开通个人站点。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联系人      办公电话

        董钦科                                    (8215)4782

        石慧                                        (8599)2952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站群系统管理员后台操作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