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宿舍区和无线覆盖区域)使用介绍和规则说明

一. 网络接入认证方法
目前在宿舍区域和无线网络覆盖区域,我校在校人员可凭借有效学号(工号)在Web Portal页面上进行认证后访问校园网络和互联网。
注意问题:
1. 将网络适配器的TCP/IP协议配置成DHCP自动获取形式。
2. 对于在自建局域网环境(未做代理或NAT的情况下)接入校园网络时,请关闭路由器上的或自建的
DHCP SERVER服务,否则将无法获取到正确的IP地址。
二. 网络认证计费规则
基本规则:
1. 以自然月为计费周期,月基本费20元/月,免费流量15GB/月(1GB=1000MB),不计校园内网流量和互联网上行流量。
2. 每月1日为认证计费系统月结日用于结算前一个月的网络费用并生成账单,同时对预存款余额低于月基本费的账号和欠费账号暂停网络使用。
3. 网络账号源自数字校园的有效学号(工号)同步生成、统一维护,用户在校期间无需开户或销户处理。
暂行规则:
1. 月未登录使用校园网的账号不收取月基本费。
2. 每年2月和8月不收取月基本费(仅限宿舍区域有效学生账号)。
3. 每账号并发登录使用限制为2个,无线网络接入区域不计流量。
4. 当月超流量的用户可登录网络自服务系统(http://account.lnnu.edu.cn:8080)使用账户余额自行购置流量包延续网络使用。
5. 每月剩余的赠送流量和购置流量月结后不清零,自动转入下个月并在再次月结时清零,上述流量实际使用有效期为2个月。
三. 网络缴费及相关信息查询方法
用户可凭校园卡到圈存机上选择“校园服务-网费缴存”为自己或他人账号缴存网费。
用户可登录网络自服务系统(http://account.lnnu.edu.cn:8080)对网络缴费、流量使用进行明细查询。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校园网(办公区)使用介绍和规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