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2021年4月20日,校党委印发《辽宁师范大学机构设置和干部职数调整方案》(辽师大党发〔2021〕16号),成立信息化办公室。其前身为成立于2001年的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信息化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与实施推进全校信息化建设;负责学校基础网络的规划、建设及管理工作;负责网络安全保障体系的建设与实施,以及网络安全应急事件的处置;负责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建设学校信息化公共支撑与服务体系,协同建设教学科研管理与学习生活的信息化环境,推进各类信息系统与资源的集成、整合、共享;负责学校“一卡通”系统、办公通信系统(电话)等建设与服务保障。
      信息化办公室现有教职工16人,配备主任1人、副主任1人。下设综合办公室、网络中心、信息中心、校园卡服务中心。
      综合办公室配合信息办领导开展行政事务管理的综合性工作机构,是行政工作运转过程中承上启下、沟通内外的枢纽;主要担负办文办事、综合协调、管理服务等工作任务。
      网络中心负责学校基础网络的规划、建设及管理工作;网络安全保障体系的建设与实施,以及网络安全应急事件的处置;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作;负责校园网络、校内电话通讯等基础设施运维、保障工作。
      信息中心负责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推进各类信息系统与资源的集成、整合、共享,建设学校信息化公共支撑与服务体系;负责软件正版化工作及统一身份认证、企业微信“i辽师”、网上办公系统、邮件系统等应用系统运维管理;负责建立有效的数据共享、管理与保障体系。
      校园卡服务中心负责“一卡通”系统运维管理,做好师生数据信息采集、“校园卡”“校友卡”制作发放、账户信息日常维护等工作。配合相关单位做好财务对账、资金划转、补助发放、消费管理等工作。
      信息化办公室将努力为全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提供安全、稳定、高效的网络和信息化环境,积极服务于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助推学校实现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