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Microsoft远程桌面服务存在远程代码执行漏洞的安全公告

据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监测发现,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存在远程代码执行漏洞(CVE-2019-0708)。经分析研判,Windows自带的远程桌面服务存在远程代码执行漏洞,攻击者无需身份验证,通过发送构造的恶意数据即可在服务器上执行恶意代码,从而获取目标系统控制权限。CNVD对该漏洞的综合评级为“高危”。
 目前,受影响的操作系统包括Windows 7、Window Server 2008以及微软公司不再提供技术支持的Windows 2003、Window XP操作系统。
鉴于该漏洞影响范围大,潜在危害程度高,建议采取以下修复措施:
一是及时更新Windows操作系统补丁,补丁地址为:https://portal.msrc.microsoft.com/en-us/security-guidance/advisory/CVE-2019-0708
二是如无明确需求,可禁用远程桌面服务;
三是在受影响的系统上启用网络级身份验证(NLA);四是在边界防火墙上部署安全策略,阻断TCP端口3389的连接。
请各部门加强安全防范,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发现攻击情况及时处置并报告。
 
 


上一篇:关于采集2019级研究生新生电子照片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校园网无线热点LNNU的使用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