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会议

5月15日,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会议在主楼3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岳崇兴、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单位网络信息管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崔立军主持。
 
崔立军主任从我校校园网络建设基本情况、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分工、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现状、面临的问题等四个方面报告了我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卜红双代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从统筹协调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角度对全校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提出了5项具体要求。
岳崇兴副校长在会上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做好贯彻落实。要明确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到人,要严格贯彻“一把手负责制”,加强网络信息内容的监督审核,建立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要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强化监督,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充分利用好“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把网络安全意识根植到每一位教师、学生的心中。要充分利用好网络资源,提高办公效率,特别是加强对现有网络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做好资源共享,努力建设“智慧校园”。
会后,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对全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上一篇:信息化办公室开展2022年度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下一篇:我校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成功签署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