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校园 > 正文

学校召开数字校园建设项目启动会

    2012年3月13日,辽宁师范大学数字校园建设项目启动会在校国际会议厅举行。副校长李庆伟、北京希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鹏及其团队、全校各单位分管信息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崔立军主持。

    会上,崔立军主任首先汇报了我校校园网络建设发展状况及数字校园项目的启动背景。作为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最重要的基础设施,校园网于2001年5月初步建成,十几年来,网络覆盖规模逐年扩大,网络应用服务日趋完善,成为教学、科研和行政办公等不可或缺的重要平台。目前,我校已进入数字校园建设全面展开时期,数字校园建设项目的实施必将为我校各项工作带来全新变革,创造新的教育和工作模式。

副校长李庆伟在会上做重要讲话

    副校长李庆伟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说,高等教育信息化已是大势所趋,而数字校园建设是高校信息化的基础和核心。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推进教育信息化的工作要求,作为学校“十二五”规划的重要指标之一,学校正式启动数字校园建设项目。本期项目包括:学校信息标准建设、三大平台(即统一数据库平台、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统一门户平台)及办公自动化系统的建设。本期项目完成后,将会真正实现学校内部数据的交流和共享,实现校内各单位、各业务系统间信息资源的合理利用;特别是办公自动化系统的建设将为学校建立起一个跨部门、跨校区信息交流与公文协作处理平台,营造一种开放高效的办公环境。

    李庆伟副校长特别强调,信息化建设是一项意义深远、持续动态的工作,任重道远。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数字校园建设,学校责成网络信息管理中心综合利用各部门已有的设备、技术资源,具体负责项目实施、推进工作。全校各相关单位必须大力支持、全力配合此项工作,为我校的信息化建设,乃至学校的全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我校数字校园项目建设合作伙伴、北京希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鹏做了相关的技术报告。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学校召开数字校园项目运行推进会